加州大学圣地亚戈分校Bertrand教授受聘为我校杰出访问教授

2018-06-06  |  【打印】 【关闭

  2018年6月6日下午3: 30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戈分校(UCSD)的Guy Bertrand的报告会暨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受聘仪式在化学馆301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基础分子科学中心的刘强老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基础分子科学中心主任程津培院士代表我校化学系全体师生对Bertrand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随后介绍了Guy Bertrand教授的学术成果及研究经历。Guy Bertrand教授为我系师生进行了题为:Stable Carbenes: 30 years after their discovery的主题报告,对稳定卡宾这一研究方向的发展历史及课题组近年来的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报告会的最后,程津培院士与化学系系主任王训共同为Guy Bertrand颁发了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的荣誉聘书,并亲切合影留念。会后,Guy Bertrand教授与本校师生热情积极地探讨学术问题,为本次报告会暨杰出访问教授受聘仪式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Guy Bertrand教授是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戈分校(UCSD)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Guy Bertrand教授是Chem. Rev., Heteroatom. Chem., Topics in Stereochemistry, Comptes Rendus Acad. Sc. Fr., Eur. J. Inorg. Chem., Chem. Asian. J., Chemistry Letters and Chemical science等多家学术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他自2010年起担任Chemical Reviews的联合编辑。一直以来致力于卡宾、氮宾、双自由基等活性分子的反应及应用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