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大学Sensuke Ogoshi教授来我中心作报告

2019-06-06  |  【打印】 【关闭

2019年4月25日,日本大阪大学的Sensuke Ogoshi教授应罗三中老师的邀请,为中心的成员们做了题为“Nickel-catalyzed Asymmetric Synthesis of Hetero Cycllic Coumpound with Multi-stereogenic Centers”的学术报告。

图片.png

Ogoshi教授于1984年入学大阪大学,在1993年获得博士学位后,便留校任职,并于2007年获得了教授职称。

图片.png

Ogoshi教授的工作关注点为发现金属催化过程中新的过渡金属化合物中间体。近期他的工作主要关注镍催化的不饱和化合物的转化。在报告中,Ogoshi教授主要介绍了几项围绕含镍环状中间体的工作。这些工作的思路巧妙,实验设计别出心裁。在一项工作中,Ogoshi教授更是实现了利用一步反应同时创造5个手性中心的精彩转化,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在报告的末尾,Ogoshi教授更是贴心地为大家介绍了大阪的美食。整个报告紧密而又不失风趣,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与反响。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