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Johannes G. de Vries教授来我中心作报告

2019-07-08  |  【打印】 【关闭

我系刘强老师邀请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的Johannes G. de Vries教授,于2019年6月17-19号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618给同学们讲述了工业均相催化课程。Johannes G. de Vries教授现在是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催化与可再生资源部门的主任,其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可再生资源和平台化合物的催化转化、研究利用microreactors和flow chemistry、以及均相过渡金属催化的机理研究反面。

次课程共分为4个部分,每部分课程时间为2小时。在这四次课程中,Johannes G. de Vries教授分别介绍了均相催化的基本概念、工业氧化、不对称氢化、以及均相催化中的催化剂失活现象。本次课程从均相催化最基础的知识讲到其在工业上的应用,由浅入深,由点带面,不管是基础稍微薄弱的低年级同学还是已经具备一定金属有机知识的高年级同学均能在本次课程学习中收获不少。每次课程结束,同学们均积极发言提问,彰显了同学们对新知识的渴求和热爱。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