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MS 2019年年会

2019-12-25  |  【打印】 【关闭

       清华大学基础分子科学中心2019年年会于12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昌平区九华山庄顺利召开。此次年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王剑波老师和清华大学化学系的王梅祥老师两位专家。年会由中心四年级直博生和三年级普博生带来的学术报告和丰富的运动与娱乐项目组成,既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盛宴,同时也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

      年会于早上十点准时开始,主持人周飞宇和莫彬瑞进行了陈词激昂、鼓舞人心的开场,通过一段暖场视频大家一起回忆了2019年发生的点点滴滴,视频的最后是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姐们对中心老师和同学们的美好寄语,将现场气氛完全点燃。随后,程津培老师和罗三中老师作了开场致辞,回顾了中心七年走来的不易,肯定了老师和同学们这些年的不懈努力与团结拼搏,并衷心祝愿年会顺利进行。

IMG_4539.jpgIMG_4546.jpg

       12月21日是由CBMS的8名四年级直博生和三年级普博生带来的学术报告,每位报告人以正式学术报告的形式介绍了自己的一个完整工作或某一方向系统性的几个工作,并与受邀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学术交流,现场讨论的氛围十分浓厚。

IMG_4553.jpg

       报告结束后,进入到清华大学基础分子科学中心-IKA奖学金的颁奖仪式,奖金由IKA赞助,颁发给过去一年里为中心公共事务付出最多的十位同学。IKA的中国销售总监李金权先生、区域经理李龙先生、项目经理杨涛先生来到了现场,由李金权先生、王剑波老师、王梅祥老师、程津培老师和罗三中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奖。

IMG_4643.jpg 

       大会的最后,李金权先生、王剑波老师、王梅祥老师和中心所有的老师先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为中心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的努力表示肯定与夸赞,对于不足之处也给出了建议,同时对同学们未来的奋斗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身处世界超一流化学殿堂的同学们能做出真正有世界超一流水准的科研工作。大会就此落幕。12月21日晚上至12月22日上午是丰富有趣的团建活动,包括趣味运动会、台球等球类项目、狼人杀等桌游项目、温泉、KTV等等,场面十分欢乐雀跃,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IMG_4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