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分子科学中心2021年年会圆满召开

2022-01-25  |  【打印】 【关闭

       2022年1月22日星期六,冬雪又覆清华园,分子中心迎新年。在蒙民伟科技大楼的多功能厅,CBMS 2021年会顺利召开。疫情的阻隔使我们没能看到外面的千山万水,但是却挡不住我们的热情。此次年会我们有幸邀请到清华大学化学系王梅祥院士做嘉宾。年会的设计别出心裁,将文娱节目与学术报告穿插进行,把学术盛宴、师生感情以及欢声笑语统一起来。

       早上八点半,在主持人妙语连珠的开场词中,年会正式拉开帷幕。通过精心制作的花絮,我们回顾了2021年中发生的点点滴滴。随后,程津培院士和罗三中教授作开场致辞,对大家这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以及累累硕果给予了肯定,并勾勒了CBMS的美好蓝图。

图片2.png

       学术报告环节中,新加入CBMS大家庭的杨杰老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子电影——做精彩报告,把这一新的技术生动形象地展示给大家,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学术之路的心得,并对在座同学表达了的殷切期冀。

490d95952c07f0cdd8a2b7ed60aaee2.jpg

 来自高年级的在博士生们将自己这些年的科研成果,以专业的、正式的学术报告形式展现给在座的老师同学,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学术讨论。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精美绝伦的学术盛宴。

图片4.png

       之后进入到清华大学基础分子科学中心-IKA奖学金的颁奖仪式,奖学金由IKA赞助,颁发给过去一年里为中心公共事务付出最多的十位同学。IKA中国的区域经理李龙先生、项目经理杨涛先生来到了现场,由王梅祥院士和罗三中教授为获奖的同学颁奖。

图片5.png

       为丰富本次娱乐活动的内容,提高参会同学的积极性,本次年会设置了抽奖的环节。动人心弦的抽奖环节成功点燃了在场师生的情绪。此外,各个课题组别出心裁,为观众们提供了包含舞台剧,小品以及演唱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向大家呈现了自己在文体娱乐方面的天赋。作为CBMS的一员,不仅要做好本职的科研工作,也要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才。

       1月22日下午,临近年会尾声,各位老师先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为中心这一年来取得的进步而祝贺,对同学们的努力以及展现出的天赋表示肯定,同样也对不足之处给出了建议,为同学们指明了奋斗方向;殷切希望:身处化学殿堂的同学们能做出具有开创性的科研工作,探索科学的边界。大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图片6.png